张大明

爱发电同id:张大明。
写作为了取悦自己。

(4)——师兄来访


距离最近的大熊看到自己不可一世的老大被这句话吓得身子一抖,平素里的豪气雄风,皆数丢到九霄云外去了,不禁好奇这男子是何等人物。


而厉子悠则被吓得思绪一片空白,一时竟没有回话。


“啪!”


一阵炸响之后,厉子悠就侧倒在地,周围在场的人都愣了神,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


吞下嘴里的腥甜,立马恢复姿势,跪好,不敢有多余的动作。


“老大!”


……


盛夏,确实很烦躁。


……


“我他妈弄死你!”


一旁的大熊,红了眼睛,怒吼一声,他自然什么都看清楚了,双手想要挣脱束缚,却被两人钳制不能动弹。邙山众人也纷纷拔出武器,将人围起来。他们才不管什么师兄,只要厉子悠一声令下,他们可以随时豁出性命。


厉子悠握紧双手,没有看大熊一眼。


柳城笑笑,捡起落在地上的玉笛,压在厉子悠肩头。


“你的人?”


“子悠管教无方,还请师兄降罪。”


“我不怕死,你小子有种冲我来。”大熊不依不饶,冲柳城吼到。


“闭嘴!这里轮不到你说话,不想死就给我安静!”厉子悠怕柳城直接杀了大熊,这才顶着压力开口。


“啪!”


回应厉子悠的,又是狠厉的一巴掌。


“所有人,把家伙给我收起来!”


厉子悠没办法,纵使再来一巴掌,也只能呵住手下的人。


“咚!”


被一脚踢在肩头,倒了下去。


……


“你这两年,规矩都忘干净了。”


不是问句,而是肯定,柳城玩弄着手上的玉笛,语气轻佻。


“子悠知错,愿受师兄一切责罚。”


赶快爬起,重新跪在柳城脚边。


“只,只是,这些人两年来没有做过一件伤天害理之事,今天也只是听我吩咐行动。所有过错皆是师妹的错,还请师兄看在他们改过自新的份上,饶恕他们。”


厉子悠俯下身子,磕头触地,恭顺乖巧。


……


“把东西放下!”


张吉从来没有看到厉子悠如此,意识到来人身份不简单,选择听从指挥。


一众人马见到根本没有反抗的老大,也只能在张吉的命令下不情不愿地放下武器。


看到自己的人放下家伙,厉子悠松了口气。虽说相比师父师姐,师兄待自己宽容宠溺,但不代表犯在师兄的手里会得过且过。反之,作为青澜宗数十分舵的掌管者,手段狠厉,作风严谨,御下有方,才能让宗门数年间掌控西南大小事宜。这样的人,怎可能祈求他的不忍?


从小被任青澜和君然溪严苛管教,所以在小事上,柳城都会稍稍纵容,不予惩处。但是一旦涉及大是大非的问题,偶有几次,也是被狠狠惩治,厉子悠想起来师兄处理问题的手段都头皮发麻。况且大熊一众本为山贼,加之几次顶撞,师兄更不会在乎他们的性命。一咬牙,冒死开口,将所有错处一揽而下,望留他们一命。


“起来吧,先回你的地方。”


不愿继续在外为难,柳城将玉笛握在手中,抬步离开。


“是。”


厉子悠如释重负,起身跟在柳城身后。朝着大熊和张吉的方向点点头,示意安心。


……


邙山山寨


柳城静静地坐在上首,看着跪在地上的人儿,两年,黑了,也瘦了不少,看来吃了些苦头。但想到不告而别,离家出走,两年杳无音信,柳城就一股子火,恨不得再抽两巴掌。


“今天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回师兄的话,这半月来,正值汛期。一开始突降暴雨,大家只当是寻常,可今年雨势之大直接引发泥流、山体滑坡。短短数天内,堵塞河流、冲毁官道;而后长期降雨,洪水泛滥,还导致森林、农田被毁,房屋和人口被淹。您也知道,一旦农作物被淹,粮食减产、百姓生活受阻,饥荒严重,民心不稳,容易引起暴乱。”


柳城点点头,这确实是师父一直担忧的问题,西南降雨频繁,汛期来临,百姓水深火热,苦不堪言,师门施以援手也没有办法从根本解决问题。


“前些日子,我带着邙山一众人马解救被困的百姓。当时,屋舍尽毁、饿殍满道,我们只能开设一些粥棚希望可解一时之困。直到后来师门派来人手重建秩序,大家才悄悄撤走。当时兄弟们散了不少银子出去,之前也辛苦,现下……不少人生了病,百姓也颗粒无收,孩子老人一大堆,我只好下令……抢些商贾,来解燃眉之急。不曾想,冲撞了师兄。”


“抢了几次?”

“就今天一次……”


柳城一边听着,一边不慌不忙走到墙边,取了悬挂的马鞭,用手摸了摸鞭上的粗糙的倒刺,看来是驯服烈马用的,挥了挥力道,踱步到厉子悠身后。


厉子悠没有再开口,尽可能稳住害怕而颤抖的身子。过了两年多无拘无束的日子,这一刻,她还是怕的。






今天双更,下一更晚一点,各位给点小红心小蓝手!


番外是关于抢劫那点事儿!

评论(8)

热度(382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