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大明

爱发电同id:张大明。
写作为了取悦自己。

(6)——启程


入夜,厉子悠端着茶水走到柳城门前,对着守在门外的男子轻轻躬身。


“阿言哥。”

“三小姐。”


接过厉子悠手中的茶水点心,顾言也笑着回应,看着出落越发成熟的少女,眼里满是疼爱。


“少君知道您要来,吩咐了让您好好休息,这几日不用侍奉。”

“好,那还请阿言哥将玉佩转交。师兄若有吩咐,您派人随时告知我。”

“属下知道。”


厉子悠笑笑,知晓今天柳城是不会见自己了,还因为心疼,把侍奉的规矩也给免了。


午间柳城走后,厉子悠收拾了自己便去安抚那群要为自己讨回公道的“义士”们。有了银子,该治病的治病,该疗伤的疗伤,该补贴家用的赶紧补贴家用。处理完所有事情这会儿才回到房内歇息片刻。


“岳瑶。”


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坐在屋内,扎着两个麻花辨,明眸皓齿,浓眉大眼。听到虚弱的声音上前来搀扶。


“怎么搞的,怎么出了那么多汗?”

“没事没事,你帮帮我。”


将药递过去,脱了衣服,趴在床上。


看着后背斑驳纵横,血淋淋的伤口,岳瑶张大着嘴,被眼前的景象惊得说不出话。因为在她眼里,这个鲜衣怒马的女孩出身神秘,武功高强,智计无双,平日里为人仗义,不拘小节,对他们这些草莽也是礼敬有加,怎么会有人能在其身上留下这样的伤痕。


“栗子,你……”

“岳瑶,我可能得走了。”


“走?你去哪儿?你回家吗?”

“嗯。”


跟了她两年,虽然没有对他们提及来历,但偶有几次也表露出的满腹经纶,文韬武略,岳瑶猜测她的家族必定显赫。联想到今日寨子来的几人和这伤,难道是她的家人?


“这个你拿好。”


将外袍腰带上和柳城那块一样的玉佩交给岳瑶,与那块不同的是,这块的后面是一个“厉”字。


“话说,西南可没有‘厉’姓大家,大家伙一直都猜不到你的来历。”


厉子悠从放在床头的一个小盒子里又拿了一块令牌放在岳瑶手上。没有理会岳瑶的调侃,自顾自说道:


“这玉佩上的山川河流你并不陌生,原来是叫乌山和喇叭河……”


比起刚才的伤,现在这个消息可以说是惊吓,如果还不知道这块玉佩和手令上的“青岚”代表什么,她岳瑶就白在西南山上混了那么多年。她居然,把青岚宗称作家,那她是……!


“三日后,师门就会派人驻扎于此。只是驻扎,不会干涉兄弟们。日后,在西南境内行走,有这块手令,绝不会有任何势力敢欺负你;即使出了西南,亮出令牌,江湖人也会给我青岚宗几分薄面。”


“……而这块玉佩,即使是青岚宗的人见了,也不会与你为难。但切记,切勿再谋财害命,烧杀抢掠,定不要伤害无辜百姓。师父最痛恨残害百姓之徒,若是再起风波,只怕,我也救不了你。”


交代完了最重要的事,厉子悠长出一口气。


“我明日会告知兄弟们,想要留下的,一切如旧,青岚宗定不会多加干涉,驻扎在此只是想要保证百姓安全。不想留下的,随时可以离开。你爱自由,若想行走江湖,青岚宗定会保你无虞;若随时想有个安脚的地方,呼……邙山就是你的家。”


声音越来越弱,昏昏沉沉,厉子悠安心地慢慢睡去。


轻笑一声,岳瑶看着大不了自己多少的女孩井井有条安排好一切,难以想象如此的睿智妥帖是多少风雨才历练出来的。将那两样东西放在怀里,最后看了一眼那深浅不一触目惊心的伤痕,用被子轻轻盖住。



三日后


夏日的山间清晨,空气中弥漫着一众懒惰而安详的气息,让人身心舒畅,不过邙山山寨前,却多了一丝离别的惆怅。


“安排好了?”

“嗯,都安排好了。”


……


急促的马蹄声从远处而来,张吉带着一位赤脚褴褛,头发花白,混着医家独有中草药味的老人匆匆而来。


“老大,季大夫赶来了!”


“师兄,这是季大夫,我想请他回去给师姐看看。”


“季大夫,麻烦您了。”


柳城并不意外,躬身行礼,客气地打招呼。这些年来,青岚宗举全宗之力,寻医问药,就是为了给宗门二小姐治疗腿伤。


“少君不必多礼,我这人没那么多虚礼。季缘本就是这邙山中赤脚行医的老头子,从不愿给侯门将相、宗门贵胄看病疗伤,朝堂风云,江湖恩怨也与我无关。这丫头在邙山险峻之中救过我性命,性子也和我臭味相投。虽然不一定治得好,但走这一趟,我乐意。”


“您客气了。”


柳城又作了个揖,而季缘不可置否,挥了挥手,也没有还礼。


“驾!”


不再做多寒暄,一行人跟着柳城策马而去。


厉子悠慢了一步,望着身后送行的人群,咧开嘴,挥挥手,那副模样子,好像比晨曦更加明亮。把缰绳卷在手上,不再流连,转过头,大腿夹了一下马腹,在大伙的目送下,消失在扬起的尘土里。


岳瑶望着那背影,喃喃道:


“再见……再,见。”





周末休息,周一继续!

给点心心❤️蓝手,电同步更新。

这次彩蛋可以看,挺多的。讲的是岳瑶眼中的厉子悠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