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大明

爱发电同id:张大明。
写作为了取悦自己。

(3)——两年未见


武纪四年

邙山

 

西南边陲,黔州与上蜀交际之处积年来山贼横行,到处杀掠,宣启年间更是官匪勾结,愈演愈烈。如今,趁着两地宗门交界之处势力复杂,许多人也暗暗干着杀人越货的营生。


两年前,青岚宗和峨眉派了不少人清理山匪。但邙山广袤,地势险峻,草木灌生,山匪依险而生,利用天然屏障来逃脱追捕,清剿行动进行足足半年有余,但收效甚微。

 


山林里,一似商队般的车队慢行,阵容不过五人。

 

骑马为首的青年男子身材高挑,英气十足,脸如同雕刻般五官分明,棱角清晰,虽看起来稳重沉静,但眼里露出的精光让人不敢小觑,墨色缎子衣袍和马鞍上悬挂紫光流转的宝剑宣示着主人不凡的身份。一行人泰然自若,丝毫不顾随时会出现的危险。

 

“大熊,就他们吧!”丛林中,一瘦小精干,脸上带着刀疤的山贼对着一个虎背熊腰的男子低声说道,“兄弟们都等着救命呢。”

 

“成,算他们倒霉,但老大吩咐过,千万不能伤了性命,让弟兄们下手轻点。”

 

大熊咬了咬呀,将目光对准前方为首的青年。

 

“上!”

 

说话间,数十名山贼窜出,亮出兵器,将那一众人马围在中间。

 

马上男子见着危险,立时羁勒,乘者骑术既精,白马也久经训驭,这一勒马,显得鞍上胯下,两皆英雄。

 

“公子,东西留下吧。”


大熊神色剽悍,双手两板大斧对着青年扬了扬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不想伤你们性命,今天黄历不好算你们倒霉,兄弟们已经两年没干这种生意了,今儿确实是无奈,留下点钱财就赶快离开吧。”


看男子毫不理睬,大熊耐下性子好言相劝。


“呵,贼寇就是贼寇,装什么好人。”

 

男子嗤笑,不为所动。

 

“行了,大爷我好好说话,别他妈敬酒不吃吃罚酒。”


大熊被激怒,说话也不似刚才客气。

 

男子不以为意,拍了拍坐下的骏马,讥笑道:“山贼流氓,你自诩什么好东西。”

 

本以为就是单方面压制的局面,却没想到对方不吃这一套,竟还和他当面叫板。一时间,剑拔弩张,气氛变得凝重起来。大熊紧了紧手中的斧子,目漏凶光。感觉心里的一团糟粕马上要把男人撕碎了,但不一会又似是想起来什么,叹了口气,将那两柄斧子插在腰间。

 

“我等之前虽是草莽,改正之后,也懂得不害人性命。诶,算了,今天遇到了一位爷!你们走吧。”


“你不抢我,等着抢下一波人吗?”


男子觑向大熊,有些讶异,也有些意味深长。


“说来话长,我等也是迫不得已,公子快些走吧。”

 

说着让人让开一条路。

 

“算是个有底线仁义的贼,看来改的不错。把这个交给你们首领。”

 

男子收起戏谑的神情,招招手,示意自己人放下武器,从腰带上取下一枚玉佩,扔给大熊。

 

大熊看了手中的紫色流苏玉佩——山河纵横,云雾围绕。背后刻了一个字,但他不识。这图案样式有点眼熟,一时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。斜着眼,警惕地看着男子。

 

“你是谁?你认识我们老大?”

 

“老大?”


男子喃喃自语:“呵~这妮子……”


没有理大熊,男子只是自顾自陷入回忆。

 

“报上名来!否则你还是快走吧,别逼我对你不客气。”


没了刚才的耐心,大熊显得有点不快。

 

“简直是找死!”

 

男子生出怒气,众人甚至看不清他做了什么,只见他从马背上飞下,激起尘土,几个脚步转身之后,剑鞘已搭在大熊肩头。大熊身后的人,竟来不及反应分毫。


 ……


“哼。”

 

拿过玉佩,丢给那个瘦小精干的家伙。

 

“你只负责把东西带到,其余的就不用管了。”

 

 

邙山山寨

 

大厅的桌子上坐着一个女孩,红色劲装,高马尾脏辫。吃着水果看着书,悠闲自得。

 

“老大,猴子回来了!好像出事了。”

“让他快进来。”

 

女孩听闻赶紧吐出嘴里的枣核,放下手上的书。

 

“老大,有人扣了大熊,那人武功高强,转手就绑了…咳咳,他让我把这个给你。”

 

张吉冲进屋内,喘了口气,接过女孩递来的水,捡了重要的说。

 

女孩看着手中的玉佩,震惊不已。

 

“你们没事吧,没起冲突吧?!”

“没,那人也没为难我们,不过他武功速度真的太快,我看都看不清,转手就把大熊绑了。”


“行了别废话快带我去。”

“老大要带上兄弟们吗?”

“带什么带,带你们去死吗!?”

 

说话间女孩着急忙慌,赶紧穿上鞋跑出门去。

 

一炷香后

 

缓了口气,看到双方并无伤亡,女孩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。见倚靠在树桩上的男子,害怕和忐忑浮上心头,这种陌生又熟悉的恐惧,激动和复杂的感情难以言表。咽了咽嗓子,不敢拖延,走到近前,双膝重重落下,压着沙石,颔首行礼。

 

“子悠拜见师兄,给……师兄请安。”

 

声音颤抖。


一路奔走,额头已布满大汗。

 

这一跪一站,便是为救小七出逃两年的厉子悠和青岚宗大公子屹川少君——柳城。

 

好像没有看到跪地的人儿,柳城把目光瞥向一旁的呆住的大熊和震惊的一众山贼,喉咙里发出一声低沉幽怖的笑声,让人不寒而栗。

 

“你觉得我哪儿安了?”

评论(5)

热度(22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